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好玩的手抄紙

用自己做的手抄紙來畫畫
真實的觸感
一筆一畫都實在

近來有點
上對質感的探究...
想要做點手抄紙
說做就做吧


將家裡不要的紙(選擇不含油墨者佳)撕開泡在水裡一夜...
(避免使用剪刀,以免破壞紙張纖維)


撕成小片,用果汁機加水打爛,倒入盆內
盆內呈現清清的泥巴色
小小浮絮


將模具置入盆內
讓漿液均勻鋪置於木筐內
輕輕拿起瀝掉水分

看這些植物纖維交織成薄膜
再造展新生命


有些濕搭搭的
直接貼到玻璃上
透過光線
你看到較大片的暗紅色部份是蘋果皮


用吸水紙或毛巾盡力將水分壓乾


這個模具一次可做2張


所以 同樣的動作
2張2張陸續的貼上


這樣機械的動作
貼到天都黑了
腰也酸了
手也快斷了
...


ㄚ~
看到這些自己動手做的手抄紙
完全乾燥壓平後

不規則的邊
粗粗細細糾纏的纖維
令人驚艷的意外

暗紅色的蘋果皮、青綠的小葉片
淡淡的檸檬香
(家裡那棵檸檬樹當然要有點貢獻)

那種不做作的自然的美感
還有那說不出的生命能量




後記~

做完後

大概有3天,雙手會處於殘廢狀態...




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他不喜歡阿凡達


那天他張著大眼,用稚嫩的童音對著我說~


是太陽 溫暖大家

我是小雨 躲在雲裡滴滴答答

我是粉紅色小花...(後面mama忘了)

我是小草慢慢往上爬...


mama沒教過,是從電視學來的吧!

小小孩的記憶讓大人覺得可怕

記得當時兒子未滿3歲




電視、電影、電腦、電玩

文字的、圖像的、影像的,聽覺視覺的刺激

在他小腦袋裡重新組合排列

然後從他的畫作表現出來




這3張圖很明顯的受電影影響

除了證明男孩女孩的畫風有多大不同外

也解除了mama的疑慮

(我一直很怕兒子太女性化)






後記~


第1張 變形金剛~姿勢擺的還挺man的


第2張 怪獸打翻了車 很開心 (根據他的說法...所以怪獸是笑笑臉)


第3張 看完電影阿凡達後

雖然他表示不是很好看,對這片子有些失望...



過沒多久

幼稚園大班的他


嚴肅、認真的向爸爸媽媽宣佈~

長大後要拍一部自己的阿凡達


然後轉身就畫他的畫去了...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感覺對了就對了~皮革銀飾

我說

人類是奇怪的動物

喜歡對沒感覺的有感覺,卻對有感覺的沒感覺...

前者指物,後者對人





手與物碰觸的瞬間,交流的情感記憶、心靈邂逅

就是那樣的悸動

讓你想起某一件事,憶起某一個人





所以透過表象的特質傳達內蘊的記憶情感~與物件交心對談

創作的幸福不就是為了這單純的感動





皮革、純銀

兩種元素、兩種特質

軟/硬,暖色調/冷色調,粗糙/平滑,皮革的香味/銀的金屬味...

不同屬性,互補而協調


樸質恆久的自然風貌,不經刻意琢磨的手感溫度

只是要你去感受


不管是人是物,感覺對了就對了...



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我的寶貝


我常說兒子是半人半獸...最可愛只有在睡著的時候


當了mama後已經被磨的很有耐性的我...還是搞不定這隻小惡魔


有時被氣到幾近抓狂...纏鬥最後只能無力癱坐


唉~這沒用的mama



愛唱歌...愛畫畫...愛講話


最愛問mama愛不愛他




調皮搗蛋的他


有時真把mama氣瘋了


推開他 他卻還是死命的抱住妳 再硬拉妳的手環抱他自己


跟他說~mama生氣了...你還在做什麼


無辜的大眼掛著兩行淚回答~因為我愛妳ㄚ





後記~


選了3張不同風格的塗鴉是寶貝中班時在家裡的畫

幼稚園裡的畫看起來好像很讚...

但mama除了不太相信是他自己畫的外

總覺得少了什麼


寶貝在家裡畫畫...我們幾乎不做任何干涉

也不在畫本上做示範

只帶領他用心觀察 ( 雖然爸爸媽媽都是學畫的)


孩子們豐富的創意想像和最原始的個人風格

容易在成長過程被不適當的壓縮...


第1張 似鳥龍(一種恐龍) 好喜歡他簡單的線條和配色

第2張 他自己說是~流鼻涕的人~好險!不是爸爸或媽媽

第3張 蝴蝶 這麼瀟灑~mama好佩服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梅花-油畫作品

臘雪尋梅

沒見著雪 也只能在花市買幾枝梅 畫畫油畫自我滿足.....


梅須遜雪三分白

雪却輸梅一段香

(宋朝詩人盧梅坡)


梅花的香氣似乎掩蓋了油畫顏料的刺鼻味

是心裡作用戰勝感官知覺......


油畫尺寸:65cm×91cm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L'amant 情人

你好奇的轉開銀螺絲.....

就在上下兩片心分開的同時

L'amant

~這深刻在心上的情人

讓你塵封在心裡的那段記憶

愈來愈清晰......


L'amant 情人


材質~純銀,熱塑片

手做銀飾.From Pure&Gail creations

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云雨

我喜歡天空飄著雨
讓你看不見我哭

我喜歡天空飄著雨
踩在泥濘地上我跟隨著你

我喜歡天空飄著雨
然後聽你大聲說著~我愛你

純銀手做飾品.From Pure&Gail creations.

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玻璃珠兒-手做飾品


女人是感性的
會跟著音樂節拍呼吸....
愛隨著電影情節掉淚....
倚在他身旁
手上的玻璃珠兒閃著幸福的光


女人是性感的
第三顆釦子不扣 純粹是為了show那最愛的項鍊


在她習慣性的撥弄秀髮時
手上的玻璃珠兒 叮叮噹噹
飄著她的香


因Yahoo 奇摩部落格於2013年12月26日終止服務,pure 將部分回應轉貼於此,作為記錄!

此篇回應(11) 
Jelly2010/03/18 11:16 回應
我好喜歡這樣的飾品,果然像你說的,老少咸宜喔~ 揉合了不同的元素,搭配了你的文字,奇怪,竟然只是看見這幾顆珠珠兒,就叫我感動了!
pure2010/03/18 22:20回覆
謝謝啦!
看見珠珠就感動
真是教我感動啊!


千帆2010/02/27 09:14 回應
好華麗的飾品
pure2010/03/01 01:13回覆
pure通常會先依據不同的材質...盡可能展現其元素特質

當然主題設定也決定了作品的個性

所以千帆說得沒錯~這玻璃珠兒是華麗的

(第一串裡的白色珠子 是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喜歡的南洋貝珍珠喔)


ㄚ婷2010/02/26 22:07 回應
這些玻璃珠兒都是pure做ㄉ喔.
每一串都很漂亮 ~~
pure2010/02/27 00:20回覆
我還沒學燒玻璃啦

只能買現成的珠兒

自己設計組合啦


July2010/02/22 20:15 回應
每一串都很漂亮
女性朋友戴著~可以增加不少綽約的風姿
pure2010/02/23 17:43回覆
pure其實不是那麼在意她們是否因此風姿綽約
而是女人會因為那小小的東西  讓自己更快樂
不過July說得也對
快樂的人自然漂亮


Vicky-泉2010/01/22 08:23 回應
不會啊,我覺得你的銀飾作品已經很棒了,真的~(認真)
甚麼樣的夢想啊?
那樣算還沒完成?看不出來呢!
pure2010/01/23 00:59回覆
夢想....待時機成熟再告訴你囉
至於那二幅貓~因為我一直不滿意,所以就一直不算完成


Vicky-泉2010/01/20 21:40 回應
原來你不只銀飾做的好
其他的作品也很棒呢
我也很喜歡那二幅貓貓的畫呢
pure2010/01/21 10:52回覆
銀飾剛開始學  很多地方不成熟
先拜多多指教!
Pure和Gial有一個夢想~
在這裡虛擬出發
至於那二幅貓一直沒完成~慚愧ㄚ


悲風2010/01/20 15:34 回應
那萬一她有狐臭呢? 豈不是................異香撲鼻!
弄了半天原來一切都是虛幻 美在心間 香盈身邊 哪鐲兒就充充場面 養眼!
pure2010/01/20 16:22回覆
虛幻人間 假假真真
美在心間 香盈身邊
鐲兒不僅僅是充場面
還有那手感的溫度
你是無法體會的
因為美感都被你破壞了


悲風2010/01/20 10:44 回應
哪是!!!!
想像力豐富是第三顆釦子!  我快笑翻了!
我一直想問你: 它為何會香? 難不成還灑香水喔! .............又不是香包, 裡面還有放馨香
pure2010/01/20 14:24回覆
煙非煙 音樂也不一定是音樂!

既然都懂了還問為何會香
你的想像力不是很豐富嗎
她戴著它~所以飄著她的香
懂了嗎


悲風2010/01/19 13:54 回應
唉呦! 我又不是說劇情
我是說女人喔可以將飾品套在手腕 掛在脖子 吊在耳上 連腳踝也不放過
女人心機~為悅己者 ................容~為愛她的人妝點容貌....然後讓男人想太多  .....
我想不同飾品也反映著佩掛者的個性與氣質 呈現著個人風格!
當然創造者塑造了美麗 引領著流行 功不可漠
pure2010/01/20 09:40回覆
哦!原來飾品創作者那不可“輕視“的功勞是.......
讓男人的想像力變豐富了


悲風2010/01/18 22:25 回應
原來女人的心機  就是戴了個像鈴鐺的首環說我來了!
我倒想起了倩女幽魂 那王祖賢是戴在腳踝  真是各有特色!
難怪我會被稱為古人  原來老愛古典的!
pure2010/01/19 12:15回覆
我以為你是聰明的
王祖賢戴在腳踝上的鈴鐺,並不是要告訴你~ 我來了
而是要跟姥姥說~食物來了

女人心機~為悅己者容~讓自己快樂,  讓自己更漂亮
....是男人自己想太多囉


悲風2010/01/17 23:47 回應
真是好看!
不過看來看去  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那串陶珠景泰藍
http://tw.myblog.yahoo.com/purehsu-myblog/photo?pid=47
http://tw.myblog.yahoo.com/purehsu-myblog/photo?pid=45
這次文字如此浪漫   圖文並茂喔!
第三顆釦子不扣 純粹是為了show那最愛的項鍊   第三顆釦子那已經該show都差不多一攬無遺 應該不只是項鍊了 
pure2010/01/18 09:57回覆
二者風格不同 前古典 後新潮...
看來看去 ~舊愛還是最美的
至於第三顆釦子~純屬女人心機